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活动
 

我市表彰第二届道德模范

发布日期: 2011-11-15 16:4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邵雪廉 王龙玉 浏览量: 字号:[ ]

  道德是一种力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道德是一面旗帜,鼓舞人们,引领方向。昨天下午,我市举行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并在典礼前举行接见仪式。市领导徐加爱、郑金平、陶诚华、劳红武、毛善恩、林一心、钱世茂、朱恒钱参加接见仪式或出席典礼。
  金华市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金华日报社、金华广电总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经组织推荐和群众投票,评选产生10位道德模范和7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10位道德模范分别为:原东阳市惠民公交公司驾驶员林南珍、永康市前仓镇大处村村民章礼金、磐安县新渥镇麻车下村村民陈国水、武义县周一机电有限公司员工燕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组组长王厚鑫、市公交总公司驾驶员戴燕飞、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徐斌、原义乌市赤岸镇农办主任郑衍英、金东区孝顺镇莘村村民余林园、婺城区汤溪镇中戴村村民戴双月。7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分别为:婺城区洋埠镇卫生院院长陈伟国、永康市芝英镇芝英一村村民应业勋、原东阳市农药厂退休职工李鑫荣、浦江县花桥乡中心小学退休教师黄法云、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何宅村平安服务队队长何国跃、磐安县邮政局投递员朱国华、婺城区城北街道郑岗山社区居民蒋春泉。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加爱说,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文明。
  徐加爱指出,金华素有历史文化之邦的美誉,人文底蕴深厚,民风淳朴包容,社会风尚良好。17位获奖者尽管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在平凡之中显示了伟大;他们的善行义举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可亲可敬、可信可学;他们身上的高尚品质是新时期金华精神的生动写照,是鼓舞全市人民创新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徐加爱强调,当前我市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推动科学发展、加速浙中崛起,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实现这一目标不仅要进一步增强经济实力,不断提高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还要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体现时代精神的道德行为和高尚品质,激励人们积极向上,追求真、善、美,崇尚礼、义、信,践行孝、仁、爱,不断提升全社会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把金华建设成为让每一个人的内心都能感觉到温暖和阳光的城市。
  徐加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尊重、关心、爱护道德模范,在政治、工作、生活上给予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关怀,努力营造关爱道德模范、弘扬社会正气的良好氛围。全市上下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荣辱观,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为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推动金华新一轮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