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建设金义都市区 探索政府“股份”合作制

发布日期: 2012-02-24 10:26 来源: 钱江晚报 浏览量: 字号:[ ]

  这不是金东区的重建,也不是义乌市的延伸,按照陈一新的设想,这就是一个从无到有,一出世就要展现最好面貌的新城。
  “建设的模式可以创新,比如用政府股份制。”陈一新说,“各县市、大的央企、世界500强都可以共同开发,共享成果。”
  这是记者第一次听到“政府‘股份’合作制”这个概念。陈一新告诉记者,如果政府“股份”合作制成功,金华将是中国“第一个吃螃蟹”的地方。
  在陈一新看来,这样的股份制能把义乌的活力、金华市区的潜力、各县市区以及央企、500强的实力结合在一起。
  陈一新把金义都市区的主体定位在了现代服务业,科技城、科研城、金融总部、高端商务区、企业总部将成为新城区的主要项目,除了建设的形式创新,用人机制的创新也迫在眉睫。
  “可以把56岁到了年纪退下来的局长挑选一批,专门做金义都市区的开发。”这是陈一新最近琢磨出的新点子,“这些老干部有经验,有能力,专门成立部门做新城区的建设,正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