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怎样的宏伟蓝图 未来这里要通轻轨

发布日期: 2012-02-24 10:25 来源: 钱江晚报 浏览量: 字号:[ ]

  “最现代化、最国际化、最宜人居住、最具活力的城区。”陈一新一连用了4个“最”字,来形容未来的金义都市区。
  在这个宏伟蓝图中,近期规划面积50多平方公里、未来将达到200平方公里以上的金义都市区,将是一个什么模样?
  陈一新这样告诉我们。
  “规划,就要请中国甚至世界最高水平的专家,来设计这个区域的发展。”
  “产业,主要定义为现代服务业,这里将是科技城、科研城、金融总部、高端商务区、企业总部。”
  “交通,未来这里要通轻轨。”
  “医院,找上海、北京最好的医院合作,我们甚至可以盖好送给它,让它派医生、派管理团队,办好这个医院。让金华人享受全国最高水平的医疗。”
  “学校,把金华、把省内最好的小学都办到这里,包括中学、高中。和世界名牌大学合作办学,与清华、北大等大学合办科技园,发展科技城。”
  “这里,将是浙江中部地区生产力最发达、科技要素最集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