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变在人居

发布日期: 2012-03-08 11:43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严瑾漪 浏览量: 字号:[ ]

  居住产业含金量提升  楼盘开发将迈入快车道

  金东经济开发区的人居板块在整个金华楼市版图中,一直属于特殊的一角。地处金义主轴线中间,以地域、环境和价位等优势,吸引两地特别是义乌的购房群体来安家落户,这里的楼盘一直按照其特有的发展步调,步子不快但稳中见升。

  如今,从金华的东大门一举成为未来金义都市区的核心,最快受益的,无疑就是房地产业。

  宜业之地更宜居

  一个区域,如果只有产业区块而没有居住区块,那一到晚上就是一个鬼城;同样,如果只有居住区块而没有产业支撑,那它只能算一个度假区。宜业和宜居,从来就是相辅相成的。

  2003年金东经济开发区成立,这里的人居产业开始进入城市化开发模式,形成第一波高峰。近些年来,随着开发建设的逐步完善,金东经济开发区的人气和商气指数不断飙升。同时,金华、义乌等周边城市工作、居住成本的增加,开发区核心区块的优势效应逐步溢出,逐渐成为企业、居民投资、就业、居住的选择。

  开发区建区以来,先后推出金色港湾、天山龙城、香水湾国际花园、都市豪园、龙庭一品等15个楼盘,现已建成10个,2010年后供地的多个项目,用地面积总共850亩,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作为新兴房地产版块,金东经济开发区地位已举足轻重。

  新兴楼盘唱主角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看好这里的房产项目发展前景,新一波的开发热潮正在兴起。在去年楼市整体冷清的大背景下,开发区推出的两宗分别为81亩和141亩的商住用地均顺利出让,其中一个项目已进场建设。当前在建的3个楼盘项目,面积总和达到了650亩,产品均为高档排屋别墅群,建成后将大大加速开发区核心商圈、生活圈的成形。

  从茂新·四季新城、宝玛国际公馆、金山豪庭,到茂新·四季春城、聚佳·美丽园、都景蝶园、中升·都市豪园、嘉伦·龙庭一品、金尊华府,短短几年间,众多楼盘如雨后春笋般在这里拔地而起。在这块土地上,众多新兴楼盘唱起了主角。

  买到未来都市核心去! 金东经济开发区楼盘大热

  在金义都市区概念未被人熟知以前,原来的金三角开发区范围内就已经有多个楼盘成功开发,如今这里更成了整个金华楼市版图中最热的一块。

  “金三角楼盘涨价了,要封盘!”

  前两个星期,金华风传一个消息,借金义都市区的东风,看到利好的金三角楼盘都准备封盘不卖,坐等涨价。

  记者到实地探访发现,人气旺盛属实,但封盘之事纯属子虚乌有。还没销售的楼盘大多还未满足条件,而部分楼盘还准备主动升级建材品质,来提升楼盘形象。

  金三角的楼盘业态,大多以排屋别墅为主,再配几幢高层,排屋别墅价格从每栋200万元到600万元不等,高层每平方米在四五千元。随着区块的成熟和本地区购房者的增加,类似华丰国际城的纯高层住宅大盘也开始出现。

  就在前几天,当记者来到龙庭一品的开发商嘉仑房产董事长李仲亭的办公室时,确实对眼前的热闹景象有些意外。老总办公室几乎直接成了售楼处,七八个老板模样的男子拉着李仲亭在楼盘效果图前一阵议论指点,没到十分钟就下楼去了。过了一会儿,李仲亭回来和记者打招呼,第一句话就是:“不到半个小时就卖了两套排屋,是同一个私企老板买的,说要和亲戚住在一起。”和记者聊天过程中,直接问他要房源的电话还不断打进来,而位置较好的一些排屋早被预订一空。

  “这样的情形在这段时间特别明显,不仅看房的人多了几倍,每天都有十几波,成交的也多了。”据李仲亭介绍,很多人都是冲着金义都市区的规划来的,金华市区来的购房者尤其如此。

  当初洼地,如今核心

  “金东开发区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水、环境、经济发展、配套等这些优势还在,金义都市区的政策利好和发展预期又带来了新的优势。”李仲亭认为,从当初的价值洼地到未来核心城区,金东开发区的房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事实上,为了配合整个区块定位的提档升级,龙庭一品已决定从建筑品位、智能化系统、物业服务和绿化系统等多方面进行提升,仅建筑外立面从涂料提升到砂岩一项,整个项目就将增加4000多万成本。而价格方面除了成本上升带来的小幅上涨外,整个价格区间基本未变。“高品质的建筑,优质的服务,才对得起楼盘,对得起金义都市区核心城区的地位。”李仲亭说。

  购房人群从城市流向乡镇

  在孝顺镇上的茂新四季春城下个月即将推出新的房源,金义都市区成市民热议的话题后,每天都有十几组性急的义乌购房者到售楼处来看房,而以往喜欢到金华市区买房子的一些孝顺本地人,也开始准备在四季春城买上一套房子。不仅如此,购房人群的流向开始逆流,越来越多的金华市区人到孝顺镇上来看房子。

  “这在以前是比较少见的,”浙江茂新房产是最早在孝顺镇和金三角区块开发的地产商,负责人说,前几年,茂新在孝顺开发的四季新城客源主要来自当地和义乌,从金华市区过来的极少。而金义都市区的遇热,使得金华市民对于这个区块的价值认识大为改观。

  “特别是周末的时候,我们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根本忙不过来,接待一拨拨看房的客户,都没停过。”目前四季春城的排屋别墅都已交付,下个月将主推中小户型的高层和叠加高层。

  “要建金义都市区了,你这里的房子肯定会涨价吧。”茂新负责人笑了笑说,来看房的都有这个担心或者说预期,不过四季春城不准备调价,均价还在每平方米5000元以内。

  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政策春风,金三角区块的楼盘遇热还有是来自义乌的购房需求较多造成的,义乌市区房价高,这里与义乌相连,价格低,性价比较高。现在金义都市区还是预期,可能会有部分的长期投资客进入市场,但未来的发展还要看具体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