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义都市新区 聚变的力量

发布日期: 2012-03-08 11:20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严瑾漪 浏览量: 字号:[ ]

  核聚变,
  一个物理概念,是指小质量的原子在温度和压力满足条件时,产生聚合作用,生成大质量的原子核,同时释放出巨大的能量。
  太阳发光发热就是核聚变,这是人类所知的最大能量之一。
  在金义都市新区核心区块金东经济开发区,另一种核聚变正在酝酿,它带来的将是城市能级的大提升。
  这个核聚变的过程类似物理的核聚变。
  作为规划建设中的浙江第四大都市区,金义都市区是浙中崛起的引擎,是整个浙中城市群的核心。
  现在金东经济开发区所在的孝顺、鞋塘、傅村,犹如聚变之前的小原子;而省委省政府对金义都市区的战略定位和国土资源部的黄土丘陵综合利用试点,仿佛核聚变所需的温度和压力条件;
  核聚变的过程,就是聚集人才、资金、产业、科技的过程;核聚变的结果,就是在浙中最核心的位置,聚合整个浙中城市群的力量,打造出一片高新产业集聚、金融商务繁荣、科教文卫发达、生态环境优美的国际化现代城区。
  市委书记陈一新在我市第六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中,用了近1/4的篇幅阐述“围绕浙中崛起努力打造全省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群城聚市”是实现这个宏伟目标的一个重要战略,战略的落点,就是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规划建设金义都市区。
  金华翘首以盼,金华奋力赶超。核聚变爆发带来的动力,也将是浙中崛起的最强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