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金华市人民政府公报 > 2012年 > 2012年 第03期 > 市府办文件
 
关于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2-04-11 11:40  发布机构:   文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根据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的预期目标和具体任务,为切实抓好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面细化目标任务。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对照职责分工,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预期目标和各项任务,研究制订落实方案和具体举措,明确责任主体、工作进度和完成时限。落实方案于3月底前报市政府办公室。
  2.合力破解难题。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在前期初步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确定一批重要工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因政策处理、征地拆迁、矛盾纠纷等原因造成久拖未决的重点难题,制订破解方案,于3月底前报市政府办公室。破解方案要明确破解时限和措施,落实联系领导、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
  3.力促审批提速。尽量缩减审批事项,优化部门工作流程,非行政许可事项原则上缩减三分之一。压缩审批期限,部门审批事项平均承诺期限由原先7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投资项目从原先100工作日压缩到60个工作日以内,招标项目从原先30个工作日压缩到20个工作日以内。工作方案于3月底前报市政府办公室,6月底前完成。
  4.加强督促检查。强化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技改项目、重点实事进展情况督查,市政府办公室对进展情况每季通报一次。强化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督查,议定事项一般要求15个工作日内落实到位,市政府办公室对落实情况每周通报一次。强化领导批办事项承办情况督查,紧急事项、重要事项、一般事项分别要求1、3、5个工作日内办结,市政府办公室对承办情况每月通报一次。
  5.实行排序通报。建立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每月排序通报、单位效益季度评价结果通报、省排序事项每季通报等机制,市政府办公室定期予以通报。各县(市、区)政府和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按照相关要求,于每月15日前上报有关情况。
  6.深化公开承诺。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于3月底前,将本地、本单位2012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的责任分工、承诺完成时限,通过文件、政务公开栏、部门网站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公开,定期公布进度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7.强化行政责任。凡需多个部门协商办理的事项,由业务主管部门或市政府明确牵头单位协调解决;需市政府协调的,由分管市长牵头负责,其他领导配合。建立以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为重点的行政问责制度,对领导决策失误、失职渎职、工作落实不力等行为进行问责。完善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将责任追究落实到具体岗位和责任人员。对不作为、乱作为等庸懒散行为,予以严肃问责。
  8.精简会议文件。严格会议审批制度,未按程序报批的会议,不得擅自召开。坚持少开会、合并开会,会议数量、会议规模、会议时间原则上缩减三分之一。市级部门召开的本系统全市性工作会议原则上每年只开1次。控制会议规格,需邀请市政府领导出席的报市政府办公室统一安排。严控会议规模,坚持不陪会,政府召开的专题会议,除特别重大外参会人员控制在60人以下。压缩会议时间,全市性专题会议不超过1.5小时,部门会议不超过1小时;市政府领导讲话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部门领导讲话不超过20分钟,单位交流发言不超过10分钟。坚持少发文、发短文,缩短办文时限,努力提高办文效率。
 

  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