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建言摘编
“十三五”规划网友建言选登(八)
发布日期:2015-12-02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规划编制工作科学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办组织开展“公众建言”活动,通过信件、邮箱、微信、网站等方式收到各类群众建言,现进行整理摘录。 现在金华发改委微信公众号、报纸上发布,以提高群众建言的积极性。

网友:桃子

  1.八咏楼的历史上的人文地位极高,不亚于黄鹤楼、滕王阁,现在的金华人好像把它忽略了,应该好好开发,该扩建的扩建该修缮的修缮。还有金华双龙洞景区也是这样的,已经远远落后有些地方的景区开发,甚至还不如一些人工景区。

  2.东市街名字应该叫八咏大道或者是燕尾大道,更有内涵更有气势。

网友:蒋—59362914@qq.com

  1、金华的发展,目前是感觉举全市之力往东发展,城西就会越来越落后,尤其是规划的婺城新区,发展滞后,导致发展不均衡。

  2、金华的空气质量,虽的然说在全国比算中等,但是我们是宜居城市,在浙江或者与南方的城市来比,要优化空气质量。“十三五要城市空气更好 ,建议搬迁八达热电厂,还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

网友:王先生

  对金华市“十三五”规划的一些建议,还望能采纳一二。作为金华市的一分子,一直很关心金华市的发展,现在看到金华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监督议题在征求建议,特提一些个人以及周边亲戚朋友的建议:

  1.加快金华市范围各县市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金华市与其他周边县市的交通设施建设,比如金兰中线,330国道兰溪到建德段,金建城际铁路,金甬铁路,这些规划都提了好多年了,一直只闻其声不见其影,拖了一年又一年,“十三五期间应该加快建设,争取“十三五建成,同时轨道交通也应今早上马开工建设,同时把金兰线、金永武线建设时间往前移,尽早实现金华市范围各县市之间轨道交通的全覆盖,方便老百姓的出行;

  2.加快金华市区和兄弟县市的城际公交开通建设,金兰公交虽然已经率先开通了,但道路一直残破狭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急待道路彻底修建,提高道路行驶标准,金兰人流来往巨大,城际公交经常车厢人员爆满,应该考虑增加车次,缩短发车间隔时间,同时尽快开通到兰溪溪西客运中心的城际公交,特别应尽快收归城际客运线路的运营权,收归国有经营,为开通市区与各兄弟县市的城际公交减少阻碍,这一点急待解决,同时争取“十三五期间早日建成BRT快速公交延伸的兰溪、义乌的线路,方便市区与这两市的联系,这两市与市区人员往来尤为频繁。

  3.高校教育资源和医院资源,争取尽量下沉到各县市,让各县市充分享受到市区的教育资源和医疗条件,比如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兰溪行知学院,浙师大义乌校区,浙师大等高校可考虑在邻近县市,如兰溪、义乌等地开设附属高中、初中、小学乃至幼儿园,使高校教育资源利用最大化、扩大化,同时市区相应三甲医院可在邻近的兰溪、义乌等地开设分部,使市区医疗资源下沉到县市,提高市区邻近县市的医疗水平,努力促成兰溪人民医院等早日建成三甲医院。

网友:金永联  13575*****5   

  尽快建设金义中线。

  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先行,现在经济转型期道路交通的建设基础的基础。有良好的交通条件才有经济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金义都市区的综保区的批复,显然是都市区近来的基础设施加强加快的结果。很可悲的是孝顺镇的经济在金东区乃至全市的都是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孝顺至今没有直达金华和义乌的交通大道,甚至从溪边金的村道才能到金华,大大制约了孝顺区域经济的发展。所以我建议金义中线的尽快建设,是事关金义中线沿线乡镇和村庄的经济转型的重要基础。毫不夸张地说,如果金义中线早于金义快速路的建设,那么金义都市区的中心应该在孝顺、低田及金轮这边。恳请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尽早金义中线建设落到实处,带动孝顺的低田、金轮片区和塘雅含香片区的经济建设,使金义都市区南北形成齐翼双飞趋势,早日建成浙江的第四大城市群。

网友:刘波

  加强城西建设。

  加快火车站,汽车西站建设,改变环城西路面貌,人民西路应该尽快延伸,铁路货场以及化肥厂应该尽快搬迁,金竹路尽快拓宽,,城西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