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编制动态
围绕五大发展理念 谋划“十三五”指标体系
发布日期:2015-12-03浏览次数:

        指标体系是“十三五”规划极为重要的部分。科学设置指标体系,发挥好“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对于加强“十三五”规划的引领性、操作性具有重要意义。

 

        12月2日,市政府召开“十三五”规划指标体系分析专题汇报会,分析“十一五”以来我市经济发展主要指标,研究“十三五”发展目标。

 

        暨军民市长在会上强调,研究谋划“十三五”指标体系,要重点围绕以下几点:第一,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根据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计全面系统、既凸显五大理念又具有金华特色的指标体系。第二,围绕金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按照市委提出的“到建党一百年赶上全省平均水平、到建国一百年赶上全省先进水平”目标,分析优势,找出短板,科学测算发展目标,合理设计指标体系。第三,围绕产业发展。重点突出我市“信息网络经济、先进装备制造、健康生物医药、影视文化时尚、休闲旅游服务”五大千亿产业,做好“十三五”指标体系设计。第四.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指标体系设计上更加注重社会民生、低收入人群等领域,充分体现发展成果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暨军民市长提出,在指标设计上具体要做到六个重,一要重总量追赶,二要重质量追赶,三要重效益追赶,四要重可持续发展追赶,五要重民生福祉追赶,六要重发展方式创新追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