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工作专刊
第16期
发布日期:2015-12-03浏览次数:

  金华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1127

 

 

【上层动态】

 

1.李克强: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科学编制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

 

2.夏宝龙:谋好十三五干好十三五

 

3.李强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座谈会

 

4.袁家军专题听取十三五规划三个重大方案汇报

 

【工作动态】

 

1.围绕三个重大  谋划十三五发展

 

2.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

 

3.金华市十三五规划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上层动态】

李克强: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科学编制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

 

11 17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克强说,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实现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着不同以往的国内外环境,一方面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拥有较大的回旋余地;另一方面,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地缘政治和国际经贸格局变化使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更加错综复杂。国内经济在体量不断增大的高基数情况下,实现平稳运行并统筹好与转型、就业等的难度加大。走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的关键一步,我们就能基本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把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宏伟事业推向新高度。为此,按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好一个战略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至关重要,这有利于坚定发展信心,焕发奋斗激情,通过扎实努力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夏宝龙:谋好“十三五” 干好“十三五”

 

11 19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主持召开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征求对我省十三五发展意见建议,听取各县十三五发展总体思路。

夏宝龙在座谈时说,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是前进的方向。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要准确把握这五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切实加强党委对十三五规划制定的领导,以这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对十三五发展进行谋篇布局。

夏宝龙强调,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不能空对空,必须紧密联系实际,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多干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积极谋划新的招式招法,把去腐生肌、刮骨疗毒进行到底,使组合拳发挥更大的威力。要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加快形成促进农民增收、民生改善的内生机制。要加快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集聚区、特色小镇和制造业基地建设,着力造好硬环境。积极引进和培养人才,切实把更多的高端创新要素汇聚到浙江,着力造好软环境。要紧紧抓住拓展市场空间这一生命线,积极探索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的有效途径,重点破解创业创新平台如何搭建、制造业如何提升、现代服务业如何发展等课题。要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坚持大抓基层,深化平安浙江和法治浙江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强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座谈会

 

浙江省长李强于1112日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发展,因地制宜、精心谋划,切实做好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加快推动我省建成发展水平更高的全面小康。

李强强调,十三五发展重点要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抓好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重点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制度创新。要大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切实抓好人才创新创业,抓紧规划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钱塘江金融港湾和各类金融小镇;做强做大信息、环保、健康等七大产业;继续坚持以政府自身改革撬动和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改革,重点是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加快推进城市化和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三权到人(户)、权跟人(户)走改革,进一步加强中心镇和小城市建设,认真研究城镇的合理边界;扎实推进重点生态功能区、海洋经济发展区和四大都市区建设。加快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生态省建设,加快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打造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开放发展大平台;深化接轨上海,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加快保税区整合提升。坚持共享发展,重点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化卫生改革,促进百姓增收,切实加强社会保障,努力建设平安浙江。

李强要求各地齐心协力做好十三五时期全省谋划的大事,同时要结合实际抓好区域内的大事要事。要深入谋划支撑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优化空间和生产力布局,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袁家军专题听取“十三五”规划

“三个重大”方案汇报

 

11 10 ,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十三五规划三个重大(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和重大政策)方案。省发改委主任谢力群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和方案考虑,省经信委、科技厅、环保厅、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海港委负责人出席会议。袁家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三个重大的深化完善工作,为编制实施十三五规划提供有力支撑。

 

 

【工作动态】

围绕“三个重大”  谋划“十三五”发展

 

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是十三五时期金华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撑保障,谋划研究三个重大对提高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具有重要意义。

11 17 ,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十三五规划三个重大方案,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政府自身改革,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

暨军民市长在会上提出,围绕三个重大谋划十三五发展,一要坚持该干又能干的大事;二要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差异发展;三要突出重大产业平台和重大项目的建设;四要突出市区发展和城市群融合发展;五要体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十三五”规划

编制工作情况汇报

 

11 20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我委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市发改委主任张旭辉汇报了我市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纲要》的主要内容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纲要内容、工作开展、倾听民意、借智借力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对市发改委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黄锦朝指出,十三五规划编制是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指导性、全面性工作,是确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和行动指南,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求市发改委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认真学习研究领会好中央、省对十三五规划的新思路和新精神,进一步吃透政策,切实把工作的方向探明;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并结合金华实际,围绕发展目标认真谋划一批高质量、能实施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进度安排,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金华市十三五规划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为提高金华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民主性、科学性,引导公众广泛参与重大决策,金华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社科联于625日组织开展了金华市十三五规划征文活动。

活动得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专业技术人员、创意文化专业人士、其他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积极响应。截至7月底,共收到征文49篇。市十三五规划办会同市社科联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于1117日发文公布了《论十三五规划的发展逻辑》、《互联网+”新常态下金华电商服务业发展路径若干思考》等19篇获奖征文名单,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

 

 

【联系我们】

欢迎大家通过以下方式对我市十三五规划提出建议,提供研究成果,本刊将择优予以刊登。

1.电子邮箱:135@jinhua.gov.cn

2.微信:金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微信号fgwwjj

3.网站:金华市政府网站www.jinhua.gov.cn/col/col9140

金华市发改委网站(www.winjh.gov.cn

4.邮寄:金华双龙南街801号金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热线电话:0579-8246892082469127

6.传真:0579-8246987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