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疑三(新建或改版的网站如何填报信息等)

发布日期: 2015-04-14 15:30 来源: 中国金华门户网站 浏览量: 字号:[ ]

  1.需要新建组织单位账户或调整组织单位管理关系的,如何操作?
  需要新建组织单位账户(如新增或调整行政区划的地区),以及需要调整上下级组织单位的地区和部门(如由省直管的县需要调整上级组织单位的),由相关组织单位将调整原因和具体需求等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后报国办备案,由系统管理员及时进行调整。


  2.新建或改版的网站,如何填报信息
  新建未开通网站,如果在4月25日前未上线,将不纳入普查范围。基本信息上报后,网站如果由于改版原因造成填报基本信息发生变动,可以使用客户端软件,在标识码、校验码关联成功后更新信息。


  3.《栏目(系统)基本信息表》中,内容类别为“其他”的,该项如何填写?
  《栏目(系统)基本信息表》的填报目的是了解网站基本情况,为后续工作进行调研、摸底,不等于自查打分的范围,填报单位可自行填写重要栏目。


  4.目前没有ICP备案或正在申请的政府网站,在《政府网站基本信息表》中是否可以不填ICP备案编号?
  该种情况请填“无”。


  5.普查指标中“单项否决”项“栏目不更新”指标提到的“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超过(含)10个”中“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怎么解释?
  “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主要根据公众的认知常识,结合栏目内容、业务特点进行判断,例如:“年度工作计划”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工作总结”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属于扣分或否决范畴。


  6.哪些栏目不列入考察更新范围?
  机构职能、业务介绍、白皮书、普及知识、历史性的工作专题等栏目,可根据实际情况不纳入考察更新的范围,但此类栏目中的信息准确性在扣分指标中进行考察。


  7.信息发布时间是否必须在首页面上显示?
  “单项否决”项“网站不更新”指标说明“未注明信息发布时间的视为不更新”中提及的“信息发布时间”不一定显示在首页面,可以显示在列表页或内容页。


  8.什么叫政务咨询类栏目?
  政务咨询类栏目主要指具有网上受理公众意见建议、咨询留言等功能的栏目或邮箱。提供邮箱的,要确保邮箱能够正常接收信件,并及时公布邮件处理反馈情况,否则将做扣分处理。


  9.没有开设互动访谈类栏目是否扣分?
  因没有保障能力而无法开设互动访谈类栏目的不扣分。


  10.网站哪些服务事项所需表格和附件不能提供下载服务的,会被扣分?
  对于本级政府、本部门负责办理的事项,办事指南中提及的表格和附件未提供下载的,将会被扣分。


  11.普查评分表中为什么没有设置网站个性化建设的指标?
  此次普查的标准是底线标准,是各类政府网站建设的合格线。各网站可在确保合格达标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个性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