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西路西延工程建设迫在眉睫

发布日期: 2016-02-26 14:33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胡哲南 浏览量: 字号:[ ]

  市人大代表 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申屠福华

  婺城新区开发建设的推进,使得一座现代化新城初具规模,已成为金华市区城西板块崛起的主力军。但当前婺城新区与市区的连接仍然不够紧密,不能有效承接金华主城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辐射。唯一的一条主要通道宾虹西路已满负荷运行,虽然实施了拓宽工程,但远远不能满足婺城新城区快速发展的需求。因此,将“双溪西路西延工程”摆上建设日程,非常需要,非常迫切。
  市委市政府提出“一中两翼两三角”的发展战略,“一中”与“两翼”血脉相连,而双溪西路是推动“两翼”中西翼发展的主要道路,建设迫在眉睫。根据《金华市城市总体规划2002-2020》,现状规划双溪西路由浦江街沿婺江南岸向西延伸至婺城新区临江产业园区,形成一条串联金华开发区与婺城新区的一条重要的次干道。该道路实施后,既完善了金华开发区西片的路网,对婺城新城区的交通需求分担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主城区城市路网交通组织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此,建议市政府把“双溪西路西延工程”(市区浦江街至新城区临江路)列入2016年市政府重点建设工程,加快推进建设。鉴于双溪西路西延新建工程有54%的用地在金华开发区辖区内,为确保统一进度,切实发挥道路建设运营最大效益,建议由市政府召集婺城区、金华开发区以及相关部门,具体协调规划、土地、征地、拆迁、资金拼盘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