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体育事业和产业的融合

发布日期: 2016-02-29 14:32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方令航 浏览量: 字号:[ ]

  
  市政协委员    金华市体育局局长 方雨辉

       2016年,我市体育工作将围绕“聚焦规划,补齐短板,紧扣时代,融合发展”,制订并启动实施《金华市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两不误两发展。争取全市创建省级体育强县(市)1个,完成100个省级小康体育提升工程、新创体育强镇3个、体育先进街道(社区)8个、特色乡镇4个、现代化体育乡镇2个。积极扶持建设拆装式游泳池、笼式足球等。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场地设施改建与开放。做好政府购买服务,扶持体育协会和体育俱乐部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努力培育品牌赛事。
  与此同时,加强各级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力争建成1个国家级后备人才基地,4个省级后备人才基地。在抓好田径、游泳等大项的基础上,落实市体校拳击项目的恢复、射击项目的合作、体育中心的击剑项目等,为2017年第十六届省运会储备和培养人才。推进三大球特别是足球发展,举办“市长杯”足球联赛,组队参加浙超足球联赛,进行市区校园足球联赛,力争在足球项目上有更大提高。
  推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命名首批市体育产业基地,争创国家级休闲运动基地1个。推进体育+(旅游、古村落、绿道、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化创意等),全市创建不少于12个体育+特色乡镇(村),举办不少于12场特色运动会。配合金华开发区开展水上休闲运动设施建设,争取落实土地预留。完成市体育馆维修工程前期工作。市体育中心完成网球功能用房工程,启动体育产业创业园建设,开展“五保一创”标准化管理,健身人数达22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