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 >> 最新会讯
我市交办两会建议提案652件
发布日期: 2016-04-08 信息来源: 金华日报

  4月6日,我市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交办会议,部署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一心,市政协副主席吴国成,市政府秘书长周剑敏参加会议。
  2015年,交由政府系统办理的285件建议、433件提案全部按规定办结,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今年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代表建议266件、委员提案386件。这些建议提案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前瞻性,呈现出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度关注基础设施建设、十分重视产业发展、高度关切民生改善等特点。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务求实效的导向,抓紧落实责任、落实举措、落实载体、落实保障,科学制定办理工作“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建议提案真正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深化认识,更加牢固树立建设法治政府理念,更加强化“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历史担当,更加主动地“找短板、补短板”,突出办理主动性;要细化措施,明确办理责任,完善办理制度,推进结果公开,突出办理系统性;要围绕重点,注意统筹兼顾,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办理实效,突出办理针对性;要强化督查,特别是加强内部自查,抓好“回头看”,加大督考力度,突出办理约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