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龙水 :引“智”引“客”建设浦江美丽经济先行区

发布日期: 2017-04-13 14:18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潘浩然 浏览量: 字号:[ ]

  
 曹龙水 
市人大代表 浦江县黄宅镇曹街党支部书记

  近年来,浦江县全力打好“四边三化”“两路两侧”“花漫浦江”等美丽乡村建设组合拳,成为全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列全省第四,实现了从全域干净到全域整洁,再到全域美丽的嬗变。美丽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还存在诸多短板,主要体现在:缺少人才支撑,特别是乡村旅游产品策划、乡村导游、农村电商、农家乐民宿管理人才、宣传营销等专业人才,推广平台有限,仅限于微博、微信、活动等推广,起到了一些效果,但还未真正走进专业的旅游业展会。
因此,建议市委市政府能利用金华市区高校多的优势引“智”,按照“引进一批、培养一批、聘任一批”的思路,借力发力,在各高校中选拔技术人才,打造一支策划设计、项目建设、经营服务、宣传营销、民宿管理的队伍,成立浦江美丽经济专家指导团,帮助浦江完成《美丽经济发展规划》,培养一批农村创业队伍,服务美丽乡村经济发展。另外,希望多渠道多平台推广浦江美丽乡村,利用与金华市域内大型推荐会、展会、会议的对接引“客”,将浦江美丽资源推荐出去,从而引进省市的游客和投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