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举手之劳”获群友纷纷点赞|

看到垃圾,你会随手捡起来扔进垃圾箱吗?

一个“举手之劳”获群友纷纷点赞|

发布日期: 2018-11-26 15:34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王偲华 浏览量: 字号:[ ]

  当你在路边看到垃圾时,会不会随手将它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日前,“为阎海燕点赞”的消息在金华老年大学17瑜伽(1)班的班级群内迅速传开,事情源于“瑜伽班学员阎海燕随手捡垃圾”。不少学员坦言他们不会乱扔垃圾,却做不到像海燕那样随手捡垃圾。

  在老年大学瑜伽(1)班学员群里,学员赵慧简短地描述道:今年上午,瑜伽课结束后,我和班上的海燕同路步行回家,一路上海燕见到烟头、废纸就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我见到她直接用手捡脏兮兮的烟头、纸屑,心里很感动,也觉得自愧不如,忍不住想为她点赞。我们无法要求人人都像海燕一样用双手换来美丽洁净的城市,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好自己,不乱吐乱扔。海燕在老年大学屡次报名参加志愿者行动,再次为她点赞!

  令赵慧没想到的是,她刚刚在朋友圈发了这则所见所闻所感,群里的同学纷纷点赞,平时“潜水”的群友们都冒出来发表看法,称赞海燕自觉捡垃圾的行为。而阎海燕却在群里说,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这真的没什么,只是举手之劳,比起那些忘我工作的志愿者来说不足挂齿。环境好了受益的是我们自己。

  群友“金菊幽香”说,随着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深入人心,市民的素质确实一天天提高,遵守交通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的观念也融入到大家的日常行为习惯中,但并不能杜绝乱扔烟头、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平时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拿着劳动工具和塑料袋拾捡路边垃圾。海燕是见到垃圾就徒手去捡,她用这个很多人都没做到的生活习惯影响着周围的人。也许就是这点令大家感动,在群里引起反响。

  “看到哪里脏了随手把它弄干净是很自然而然的,就像我们的呼吸一样。”阎海燕说,“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把爱护环境当成一个习惯。如果能够用好的文明习惯影响周围的人,让更多人从自律到自觉,让我们的城市更美,这是我很乐意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