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集 >> 2018金华两会【已归档】 >> 最新会讯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8-04-04浏览次数: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 黄泽振 摄

  肩负新使命,奔向新征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金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4月3日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副主席傅利常、傅路红、张跃进、许章才、吴国成、胡锦全、荣安华、邱建中、杨坚明和秘书长徐月明以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陈龙、尹学群、黄锦朝、余杰、聂展云、陈晓、林丹军、郎文荣、郑余良、金中梁、张荣贵、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张伟亚、邵国强、祝伦根、林毅、黄敏、陶叶萍、曹武,市法院院长汤海庆,市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市委巡视员陈昆忠,金华军分区司令员程友敏、政委王振勇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一心、蔡健、王国强、江跃进;市政协六届副主席朱恒钱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朱洪法、阎寿根、陈章凤、王建平、吴志松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由陶诚华主持。

  市委书记陈龙代表中共金华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广泛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展现了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开得简朴务实、庄重热烈,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

  陈龙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服务发展有力,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提出真知灼见,有效促进了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扎实,率先建立并全面推行“一村一委员”工作机制,组织开展系列民主监督,促进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有力落实;团结联谊广泛,凝聚人心,集聚力量;自身建设加强,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陈龙指出,当前,我市正行进在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奋力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新征程中,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凝聚更大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多党合作,在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上实现更大作为,不断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搭建好凝心聚力平台,积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共襄新时代伟业的磅礴力量;紧扣第一要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更好地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多建务实诤言,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助力发展实践,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优势推动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强化群众观念,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更大成效,把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切实以协商建言的实际成效,帮助党委政府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见效。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争取更大突破,支持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

  陈龙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携手并肩、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奋力拼搏,在高水平建设现代化都市区的道路上建功立业,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华篇章而不懈奋斗!

  陶诚华说,我们要在中共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携手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当好答卷人,实现新作为。陶诚华强调,当好答卷人,实现新作为,我们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必须以助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都市区建设为主线,广泛凝心聚力、聚智献策;必须坚持履职为民,助力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继续探索民主监督新路径,促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必须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勤勉履职、砥砺奋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不懈奋斗!

  会议表彰了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一村一委员”工作优秀政协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金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决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