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集 >> 2018金华两会【已归档】 >> 提案快读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共立提案578件
发布日期:2018-04-04浏览次数:

  4月3日,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获悉,截至3月31日17时,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609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共立案578件。其中集体提案48件,委员个人提案530件。

  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97件,占34.09%,主要集中在提升都市区核心区能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促进传统商贸转型升级、壮大信息经济、建设浙中城市物流中心、加强金融风险防控等;政治建设方面提案40件,占6.92%,主要集中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政府治理数字化转型等;文化建设方面提案81件,占14.01%,主要集中在提升都市区文化软实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等;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13件,占36.85%,主要集中在发展学前教育、建设智慧医疗、完善养老体系、保障食药安全、支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加强共享单车管理、推进厕所革命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47件,占8.13%,主要集中在推进生态廊道建设、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推进城乡垃圾分类等。

  大会闭幕后,将及时召开提案交办会,落实承办主体,强化跟踪督办。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