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集 >> 2018金华两会【已归档】 >> 最新会讯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8-04-05浏览次数:

  4月4日上午,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记者 洪兵 摄

  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4月4日上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421名,实到代表418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陈龙、余杰、金中梁、张荣贵、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施美红、程友敏、金政、施振强、张新宇、傅显明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尹学群、陶诚华、聂展云、陈晓、郎文荣、郑余良、董巧娟、张伟亚、邵国强、祝伦根、林毅、黄敏、陶叶萍、曹武、傅利常、傅路红、张跃进、许章才、胡锦全、邱建中、杨坚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汤海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市委巡视员陈昆忠,金华军分区政委王振勇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朱洪法、阎寿根、黄友源、林一心、钱世茂、蔡健、王国强、江跃进、朱恒钱等。

  市委书记陈龙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务实高效、团结奋进的大会,他代表市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陈龙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组织带领广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奋斗实干、狠抓落实之年。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扛起抓落实的责任,汇聚抓落实的合力,用实干绘就蓝图。

  陈龙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讲担当、有作为,艰苦奋斗再创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要推进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立高质量发展工作体系和制度标准,不断提高领导、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改革创新,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积极创新思维、创新路径、创新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惠民富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抓重点项、抓基本面、守牢底线,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动真碰硬抓督查,特别要向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亮剑”。要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决策,深刻领会新修改的宪法精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执政水平;各级人大要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促进人大工作更富活力、更有效率;“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宪法和法律为行为准则,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陈龙最后号召,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和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黄锦朝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向为会议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全体代表一定要按照市委要求,紧紧围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加快“三条廊道”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和美乡村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全体代表一定要增强狠抓落实的战略定力、执行定力、实干定力,做到心中有标杆、肩上有担当、脚下有行动,心无旁骛抓发展、集中精力搞建设、迎难而上促改革,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进行了宪法宣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