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集 >> 2018金华两会【已归档】 >> 提案快读
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发布日期:2018-04-05浏览次数:

  中小学的学生减负问题,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然而,学校里减负了,社会上却涌现出大量良莠不齐的培训机构,一些接送托管班和各种文化补习班应运而生。

  现状:部分校外培训机构没有自己的培训场所,多数是临时租用的楼房或铺面,教育场所脏乱差,部分教育场所设施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重大伤害。培训班教师水平参差不齐,很难保证培训质量。接送托管班、各种文化补习班等部分机构属无证经营,缺乏合法的办学资质。招生广告内容虚假夸大,招生手段花样百出。校外培训收费没有统一标准。

  建议:成立专门组织。指导基层加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管理,清理整顿市场,促进民办办学机构健康发展。加强教师资格审核,杜绝没有上岗证却在施教情况的发生。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定期举行教育相关培训活动,让校外教育机构主办者了解政策、法规,大力倡导依法治校、诚信办学,切实提高依法办学意识,规范办学行为。加强对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逐步推行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把现有培训机构的服务人员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范围,制定详细培训规划,经考试合格后发给相应的资格证书。规范收费标准。由物价部门核准培训收费标准,建立市场监管机制,杜绝乱收费现象,同时加强监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