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集 >> 2018金华两会【已归档】 >> 委员热议
打造农旅产业融合品牌
发布日期:2018-04-05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 金华中青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华

  邓华说,农旅融合发展作为一种新型产业形态和发展方式,有利于拓展农业功能、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近年来,我市依托本地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建成佛手、花卉、家庭农场等农旅融合示范点5个。但大多农旅融合点自然资源品质一般,类型结构欠佳。由于起步晚、旅游资源知名度不高,竞争能力显得不足,难以充分发挥农旅对乡村经济的促进作用。

  按照市委“生态廊道”建设总体规划,邓华建议制订出台农旅融合标准化改造方案,推进农旅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旅游业与农业融合发展,加快农旅与新型城镇化有机结合,发挥农旅在增收入、扩就业、惠民生等方面的作用。依托八婺农业自然环境、田园景观、农业设施、农业产业、农耕文化等资源要素,大力培育休闲观光农业,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以实施全市旅游富民工程为抓手,鼓励发展各具特色的农家乐休闲旅游,积极争创旅游强镇、特色旅游村、特色旅游经营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