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内16人闯红灯 错误的交通“准则”要摒弃

发布日期: 2018-08-09 15:0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蔡文洁 万齐 浏览量: 字号:[ ]

  红灯停、绿灯行。

  这是大家从小就熟知的交通规则,可是在实际生活中,却有大量的人不遵守。

  行人走路无视红绿灯,“中国式过马路”一直是交通不文明的顽疾。8月7日上午,金报全媒体记者通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的监控视频,查看行人闯红灯的情况。我们随意选取了一个路口——婺城区解放东路与新华街交叉口,从清晨6时03分到6时23分,短短20分钟时间,竟有16人闯红灯。

  6时09分左右,一名男子,看到左右车辆并不多,便直接闯红灯而去。随后对面的两个人也跟着闯了红灯。

  6时10分,第三个闯红灯的人走到一半发现车开过来了又退回去,连续两次避让车后还是坚持闯了红灯,十分危险。

  6时20分左右,一名行人在红灯还没变为绿灯时便迫不及待地走了起来,与后面一群等待信号灯变绿的人形成了鲜明对比。

  许多行人在闯红灯的过程中,不时回头看对面是否有车辆驶来。16人中有半数以上是趁无车间隙,无视红灯指示,直接穿过路口。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说,不看红绿灯,只看车流量,是多数闯红灯行人的交通“准则”。为了避让闯红灯的行人,正常行驶的汽车只得放慢速度,一旦司机注意力不集中,很可能发生交通事故。

  为了您的安全,日常出行,请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