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会各界欢度国庆节

发布日期: 2019-10-02 08:52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董宏程 浏览量: 字号:[ ]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市各界用各种方式积极收看,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感受祖国盛世风华。

  10月1日早上6点20分,驻金某旅举行升国旗仪式,迎着晨曦,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升旗手奋力挥臂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1000多名官兵整齐列阵,面对国旗庄严敬礼,满怀深情向祖国母亲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听党指挥 能打胜仗”,官兵们高呼口号,为国庆生。

  在武警金华支队,同样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官兵军姿挺拔、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军礼,目送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饱含了官兵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忠诚之情,体现了官兵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官兵们表示:一定以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舒展“弄潮儿向潮头立”的豪迈,不忘初心保持本色,继续前进诠释忠诚,在新时代的大幕下,心无旁骛、躬身实践,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金华的夜景上央视了,好棒!”10月1日上午,一则小视频也刷爆了金华人的朋友圈。我们了解到,多湖中央商务区的夜景灯光秀在央视《朝闻天下》闪亮播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央视解说词这样写道:“在浙江金华,夜幕降临,流光溢彩,人们用灯光秀的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我们了解到,多湖中央商务区的夜景是以总部经济中心,金华之光文化广场为中心,形成众星捧月之势。灯光秀总共分为4个篇章,分别是“序章”“多彩CBD”“和美金华”以及“祖国华诞”,以“金婺争华地、流光汇多湖”为设计主题。在整体效果上做到了静有文化品位,动有活力之感,打造金华极具特色的夜景中心,国庆假期期间,每天晚上都会有灯光秀。

  在市区的街头,红旗随风飘扬,景观装扮一新,洋溢着一派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上午8点多,在市区西市街第一百货的大屏幕前,市民们早早地在等候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开始。随着大会的开始,之后阅兵仪式的震撼出场,现场观众激动无比。“祖国太伟大了,我爱你中国。”不少市民都在观看阅兵式时纷纷为祖国喝彩。

  我们还了解到,不少学校组织在校学子及新生集体观看了阅兵仪式,凝聚了学生们的爱国之情,增强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上午9点,浙江师范大学设置的两个收看现场已是座无虚席,就连过道上都站满了手拿五星红旗的学生们,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庆典。“有了前辈们的艰苦奋战,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后辈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同时也要学好本领,报效祖国。”观看完阅兵式后,不少同学纷纷表达了激动的心情。

  在市区各个单位,还有不少正在值班的工作者,他们在工作之余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接受这一场爱国的主题教育。在婺城公安分局新狮派出所里,值班民警就聚在一起观看阅兵式。“除了震撼就是感动!生日快乐,中国!我爱你,中国!我将会用自己的行动继续保卫金华人民的幸福平安。”民警钱家振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