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遍金华山 歌颂新时代

发布日期: 2019-10-07 09:1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徐朝晖 浏览量: 字号:[ ]

  10月1日上午8时,金华山举行庄严的国庆升旗仪式,拉开了“红遍金华山、歌颂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从尖峰山脚到海拨1314米的顶峰,万面红旗插遍金华山全域,数万游客放声歌颂新时代。

  金华山是一座光荣的山,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都曾留下红色足迹,朱镕基、吴邦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百忙中前来视察,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也曾视察过双龙。

  “作为新时代建设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想起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双龙的关心和期许,我们心潮澎湃,深受鼓舞,誓要成功争创市区首个5A级旅游风景区。”当天,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金华山管委会党员干部豪情万丈、信心百倍。

  当天,金华山同步推出国庆期间网红打卡攻略,从山脚的金华山山关开始,沿双龙溪峡谷、毛主席视察双龙水电站纪念馆、花海仙路、双龙洞、鹿女湖等一路往上,经莲花观景台、小西湖露营基地,直至1314米金华山之巅,一路插遍红旗。游客们可在各个景点与五星红旗合影,为祖国庆祝生日。在双龙洞口,“我爱你中国”造型的拍照相框,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合影。在莲花观景平台,巨幅红旗让游客啧啧称奇。

  1960年3月毛泽东视察双龙人民公社水电站,称赞金华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双龙“一垄八站”成为全国发展水电站的典型和样本。经过整体改造提升,电站如今已转型为纪念馆对外开放,国庆前夕获批为金华市首批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早上8时就迎来了‘十一’第一批游客,有的还特意来此拍红色快闪,发朋友圈里分享幸福。”纪念馆工作人员彭绍琨说,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纪念馆旅游热度急剧升温,国庆期间有很多游客来此走红色之路,接受思想洗礼。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发。”金华山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漫山的红旗犹如奋进的号角,金华山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谱写更出彩的全域旅游新篇章,开启旅游目的地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