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谱写“八八战略”新的金华篇章贡献政协力量陈龙讲话 陶诚华作工作报告 尹学群黄锦朝等到会祝贺|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为谱写“八八战略”新的金华篇章贡献政协力量陈龙讲话 陶诚华作工作报告 尹学群黄锦朝等到会祝贺|

发布日期: 2019-02-22 08:3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王妃 黄泽振 浏览量: 字号:[ ]

  新思想引领方向,新使命激发担当。2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金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在为期4天半的会议里,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424位政协委员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精准之策。

  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副主席傅利常、傅路红、张跃进、许章才、胡锦全、荣安华、邱建中、杨坚明,党组成员吴国成、金政、余秋荣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陈龙、尹学群、黄锦朝、陈玲玲、陈晓、郎文荣、郑余良、王振勇、吕伟强、张伟亚、吕兵、金中梁、张荣贵、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邵国强、祝伦根、黄敏、陶叶萍、王健、董旭斌,市法院院长汤海庆、市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市政府党组成员、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新宇,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一心,市政协六届副主席朱恒钱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陈章凤、陈昆忠、朱洪法、阎寿根、俞流传、王建平、吴志松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由傅利常、许章才主持。

  下午2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书记陈龙代表中共金华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金华改革发展过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政治建设有力,助推发展有为,民主监督有效,团结联谊有招,固本强基有方,充分发挥了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的作用,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龙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方针政策,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担当政治责任、发挥制度优势、强化职能作用,努力谱写新时代金华政协工作的新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尽责各方面,确保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勇担当,继续弘扬敢担当、重实干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扣打赢“九场硬战”,积极参政议政,精准服务大局,在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中展现担当作为。要精诚团结聚合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深化团结合作内涵,拓展民主参与渠道,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合力应对风险挑战,携手谱写“八八战略”新的金华篇章。要履职尽责展形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从严从实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增强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弘扬一线作风,在助推金华高质量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

  陈龙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成就事业、书写精彩的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携手并肩、肝胆相照,锐意进取、拼搏实干,为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作出新的贡献。

  陶诚华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在中共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政协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强化理论武装,注重质量提升,勇于探索创新,加强系统联动,切实履行职能,努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赢“九场硬战”、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陶诚华指出,2019年市政协要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积极探索创新适合我市政协特点的党建工作新机制;要聚焦党政工作重心建言资政,全力助推打赢“九场硬战”和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持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巩固完善提升“一村一委员”工作,畅通运转机制,提升联村工作成效;要与新方位新使命的要求相适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振奋精神,拼搏实干,尽心履职,为书写好金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杨坚明在会上作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副书记陈玲玲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开幕会上,10位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先后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