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埋头苦干 以勇立潮头的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黄锦朝主持 尹学群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龙陶诚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迎难而上 埋头苦干 以勇立潮头的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黄锦朝主持 尹学群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龙陶诚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发布日期: 2019-02-23 09:1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张帅 浏览量: 字号:[ ]

  新思想指引方向,新时代催人奋进。2月22日下午,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417名市人大代表听取了市长尹学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所作的关于《金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说明。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黄锦朝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陈龙、陈玲玲、金中梁、张荣贵、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施美红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尹学群、陶诚华、余杰、陈晓、郎文荣、郑余良、林毅、王振勇、吕伟强、张伟亚、吕兵、邵国强、祝伦根、黄敏、陶叶萍、王健、董旭斌、傅利常、傅路红、张跃进、许章才、胡锦全、荣安华、邱建中、杨坚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汤海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市政府党组成员、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新宇,浙江师范大学校长郑孟状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昆忠、朱洪法、阎寿根、陈章凤、俞流传、黄友源、林一心、吴国成、钱世茂、蔡健、王国强、江跃进等。

  尹学群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聚力“高质量、强改革、促共建、抓攻坚、惠民生”,大力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全力打好“九场硬战”。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00亿元,增长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2.6亿元,增长9.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4883元和26218元,增长8.4%和9.6%。一年来,通过打基础增后劲,发展动能持续累积;强改革促开放,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强统筹提能级,都市区共建融合加快推进;破难题化风险,“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办实事惠民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争取更高质量、更好结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节能减排完成省定目标任务。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要有坚定清醒的定力、引领带动的志气、争抢先机的锐气、担当勇为的激情,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实体经济翻身战;聚焦高起点改革,将“最多跑一次”进行到底;聚焦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支点;聚焦高能级都市,加快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聚焦高标准生态,加快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聚焦高品质生活,坚决打好民生改善持久战;聚焦高效能治理,加快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尹学群说,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迎难而上,埋头苦干,以勇立潮头的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受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周剑敏就《金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作说明。周剑敏说,在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的关键时期,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益深入人心的背景下,制定颁布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条例(草案)》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多次修改完善,符合法律法规,切合金华实际,内容已趋成熟,决定将其提请本次人民代表大会审议。

  在会场前排就座的有:部分市级老领导和副厅级领导、大会副秘书长以及其他应邀出席大会的领导。

  列席会议的有市政府组成人员,在金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

  出席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