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陈龙尹学群黄锦朝等出席 陶诚华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陈龙尹学群黄锦朝等出席 陶诚华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19-02-26 08:3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王妃 浏览量: 字号:[ ]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少华 洪兵 黄泽振 摄

  奋斗新时代,扬帆新征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金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25日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几天来,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热情,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协商讨论,取得丰硕成果。这是一次简朴热烈、务实高效、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中共金华市委书记陈龙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尹学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副主席傅利常、傅路红、张跃进、许章才、胡锦全、荣安华、邱建中、杨坚明、金政,秘书长余秋荣和党组成员吴国成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陈龙、尹学群、黄锦朝、陈玲玲、余杰、陈晓、郎文荣、郑余良、林毅、王振勇、吕伟强、张伟亚、吕兵、金中梁、张荣贵、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邵国强、祝伦根、黄敏、陶叶萍、王健、董旭斌,市法院院长汤海庆,市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市政府党组成员、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新宇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一心;市政协六届副主席朱恒钱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陈章凤、陈昆忠、朱洪法、阎寿根、俞流传、王建平、吴志松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由陶诚华、许章才主持。

  陶诚华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金华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市委书记陈龙在开幕会上发表了立意高远、思想深刻、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任务,明确了努力方向,增添了前进动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陶诚华强调,新方位要有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锚定新方位,肩负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推动我市政协工作走在前列。要突出“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将市政协工作置于中共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之下,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聚焦中心大局,“双向发力”促发展。围绕中心聚共识、谋良策、促落实,发挥政协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综合运用协商、监督、视察、提案等多种履职形式,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理论联系实际,守正创新提质效。加强学习,提升素养,紧贴实际,学以致用,勇于创新,提质增效,使政协工作跟得上中心大局的新要求、形势任务的新变化、技术手段的新进步。要提振精神状态,一线作为显担当。树立敬业爱岗的情怀,保持“一线”实干的状态,坚定走在前列的追求,把常规工作做出特色,把特色工作做成亮点,把亮点工作创成品牌。要严守法规纪律,清正廉洁展新风。遵章守规,修德立身,廉洁自律,做到和以聚力、严以律己、行为世范,充分发挥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陶诚华说,新时代要有新风貌,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打赢“九场硬战”、加快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宣读了2017—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名单、2018年度“一村一委员”工作优秀政协委员名单、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金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