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而努力奋斗 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陈龙讲话 黄锦朝主持 尹学群陶诚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而努力奋斗 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陈龙讲话 黄锦朝主持 尹学群陶诚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发布日期: 2019-02-27 08:3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张帅 浏览量: 字号:[ ]

  2月26日上午,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陈少华 洪兵 黄泽振 摄

  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26日上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黄锦朝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陈龙、金中梁、张荣贵、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施美红、王振勇、金政、程天云、章旭升、傅显明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尹学群、陶诚华、余杰、陈晓、郎文荣、郑余良、林毅、吕伟强、吕兵、邵国强、祝伦根、黄敏、陶叶萍、王健、董旭斌、傅利常、傅路红、张跃进、许章才、胡锦全、荣安华、邱建中、杨坚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汤海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市政府党组成员、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新宇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昆忠、朱洪法、阎寿根、陈章凤、俞流传、黄友源、林一心、吴国成、钱世茂、蔡健、王国强、江跃进等。

  大会应到代表421名,实到代表41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提出的总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4名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通过市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通过《金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表决稿)》;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8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陈龙代表市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奠定了坚实基础,极大增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此次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良好气氛,是一次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560万八婺儿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都市区的伟大实践。

  陈龙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全面落实之年。这次人民代表大会确定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这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完成这些目标任务,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要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排除万难抓落实,全力“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要树立必胜信心砥砺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政治定力、底线思维、创新意识、共建意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超常规举措创造性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拼搏实干大抓落实,围绕坚决打赢“九场硬战”,聚焦聚力稳企业、增动能、扩投资、保平安,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拼命干,奋勇争先,努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干出发展高质量。要坚持作风建设保障发展,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奋斗姿态,坚决破除“慵懒散”,扎实推进“晒拼创”,继续做到“严紧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强化担当为民履职,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不忘代表人民的初心,牢记为民履职的使命,保障民生福祉,强化民主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龙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营造人大工作良好氛围。

  陈龙最后号召,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我们唯有努力工作,才能不负这个美好的时代;唯有奋发图强,才能不负全市人民的期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拼搏实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而努力奋斗,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锦朝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向为会议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全体代表、全市人大要与党委同心,做服务大局的表率,锚定发展目标,拉高工作标杆,立足于快、服从于好、致力于干,全力推进更高质量的加快发展、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以奋斗者的姿态打赢“九场硬战”。要与人民同愿,做心系民生的楷模,时刻牢记发展的大事,勤于谋划富民的大计,多做群众欢迎的工作,多干普惠民生的实事,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回应期盼,以主人翁的精神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办事。要与时代同行,做勇立潮头的先锋,努力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成为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先锋,成为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尖兵,不让机遇错失,不负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以奔跑者的状态当好新时代的建设者、见证者,为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