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7-31 08:5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7月30日,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总要求,坚持高质量,全力防风险,着力打好“九场硬战”,不忘初心担使命,对标比拼勇赶超,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尹学群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开展“十百千万”、“晒拼创”和“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全市经济实现“半年红”,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打出了新格局,一批改革举措创出金华经验,都市区建设迈出新步伐,群众获得感实现新提升,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尤为可喜的是经济逐步走出低谷,稳走向上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上半年19项主要经济指标中11项指标二季度好于一季度;尤为可赞的是工作创新突破,试点争先的步伐进一步加快,获得了3项国务院正向激励、9项省政府正向激励,承办了一批全省、全国现场会,一批改革试点率先闯关探路;尤为可贵的是干部负重拼搏,比学赶超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对标先进、同台比拼、奋勇赶超,对出了高标准,比出了精气神,赶出了加速度。今年下半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抓好下半年工作、实现“全年红”意义重大,我们要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以更加精准的举措做好下半年工作,努力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尹学群强调,要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健康向上、稳定发展。狠抓新动能培育,培育细分行业,壮大数字经济,加快物流业综合效益显性化,集中攻坚新产业平台,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千方百计深化重点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要自加压力、跑出加速度,“无证明城市”改革要巩固成果、形成经验,“互联网+监管”改革要持续发力、继续闯关探路,“标准地”改革要打造成为全省示范区,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要强化整合集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在应用上出成果,同时进一步做好国家和省部级改革试点和专项领域改革。要千方百计加快都市区建设。集中攻坚综合交通项目,全面启动市区三江六岸景观提升,高标准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抓实全域城乡垃圾分类,着力打好都市能级提升战。要千方百计稳企业防风险。把防范化解大企业风险作为当务之急,继续打好企业“两链”风险化解组合拳,严格落实降本减负措施,更加精准高效服务企业。要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力保第一”,乡村振兴战略要落细落实,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做好文教卫和就业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尹学群强调,要守初心担使命,以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市政府系统要将“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实践,对标比拼、再鼓精气神,拉高标杆、再创新亮点,实干担当、干出新业绩,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更强的政治觉悟、更大的责任担当,在对标找差中守住初心、彰显初心,在比拼争先、赶超拼搏中践行使命、不辱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