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车司机被传唤、受罚、道歉|

礼让斑马线竟遇后车别车

后车司机被传唤、受罚、道歉|

发布日期: 2019-08-15 09:0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张黎明 张嘉欣 浏览量: 字号:[ ]

  8月13日上午,叶先生气冲冲地来到市交警直属三大队江北中队处罚大厅报案,称自己在礼让斑马线之后,无缘无故遭后车三四次别车。

  当天上午9时43分,叶先生驾驶小车沿着双龙北街右转弯驶入人民西路。正当他行驶到路口斑马线时,此时斑马线上有一名行人正在通过。“当时我就停下来,想让行人先过去,后面的小车就冲我按喇叭。”叶先生说。

  在行人通过路口后,叶先生继续往前行驶,此时后面鸣喇叭的丰田小车突然从叶先生的左侧冲出,变道到他的前方,还开启了双跳灯。行驶了两三米后,叶先生试图从右侧车道行驶,丰田小车又靠右并了过来。短短20几秒,前后共别了3次,直到通过该路口后,丰田小车才作罢。“我很生气,礼让行人本来是个文明的行为,没想到遭到别车。”叶先生委屈地说。

  中队指导员冯景华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并查看了叶先生的行车记录仪,在查明事实后,联系了丰田驾驶员陈某,将其传唤到中队处罚中心进行处理。

  11时40分,陈某来到江北中队处罚中心,接受了相应的处罚,并且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说:“当时也是比较冲动,火气比较大,以后一定注意,一定文明行车。”

  根据交警部门统计,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本级抓拍的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数据同比下降40%左右,下降趋势明显,礼让斑马线已经蔚然成风。礼让斑马线不仅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