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七十年》晚会华彩上演

发布日期: 2019-09-27 09:2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金璐 黄泽振 浏览量: 字号:[ ]

  歌颂祖国繁荣昌盛,畅想金华美好明天。9月26日晚的中国婺剧院,掌声一次次响起。金华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晚会《我们的七十年》在此华彩上演。

  陈龙、尹学群、黄锦朝、陶诚华、陈玲玲及其他副市以上领导干部,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尹永杰、副组长陈家耀等出席。市级老领导、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担当作为好干部、驻金部队官兵、市民群众等各方面代表近千人一起观看了演出,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本场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金华市文化馆承办,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为支持单位。

  整台晚会分为序《我爱这土地》和第一篇章《黎明之光》、第二篇章《奋进之歌》、第三篇章《复兴之梦》以及尾声《希望的田野》。

  第一篇章中,浙师大舞蹈专业学生表演的《硝烟·生命》以舞蹈展现金华人在峥嵘岁月中不屈不挠、愈战愈强的英勇气概,情景朗诵《真理·味道》和情景表演《曙光·希望》则表现了在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开篇中、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金华人民迎来了希望的曙光,翻身做主人。

  第二篇章中,金华道情《流金岁月》、歌舞《春天交响》、舞蹈《匠心脊梁》、情景剧《青春奔跑》回顾了金华70年来的奋斗历程:陈双田“造田造地造水库”,吹响解放之初农业生产的嘹亮号角;墁塘之路、五金交响、鸡毛换糖、横店影视,谱写改革开放民营经济发展的华彩乐章;数字经济、电商、智能制造、新能源,奏出金华人民砥砺前行的时代强音。朗诵《感动之城》则讲述了金华一城五人“感动中国”的故事,凸显出金华信义和美的精神底色。

  第三篇章中,婺歌摇滚《金华有大戏》展现金华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14次来金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在新时代金华精神的召唤下,以“九场硬战”“晒拼创”“无证明城市”等实实在在的举措,奔跑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上的豪迈气概。歌曲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展示出金华人民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怀。当歌唱家唱到“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的时候,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演出结束后,所有演员与观众高声齐唱《歌唱祖国》,充满正能量的歌声传递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