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尹永杰讲话 尹学群主持 黄锦朝陶诚华陈玲玲出席|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陈龙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尹永杰讲话 尹学群主持 黄锦朝陶诚华陈玲玲出席|

发布日期: 2020-01-10 08:3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盛游 浏览量: 字号:[ ]

  1月9日下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高质量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尹永杰讲话。尹学群主持。黄锦朝、陶诚华、陈玲玲及副市以上其他领导,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家耀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播放了主题教育专题片,表彰了“金华市担当作为好支书”。4名好支书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及金华开发区设分会场。

  陈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启示,对巩固拓展成果、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又一重要纲领性文献,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牢把握“三个坚决”目标导向、“六大经验”原则方法、“六个必须”根本要求,以拼搏实干、争先进位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龙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以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坚持以政治建设擦亮忠诚本色,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坚持以担当作为激励干事创业,“拼争抢创”的精气神不断提振;坚持以为民服务强化宗旨意识,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坚持以廉政建设涵养政治生态,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成绩值得肯定,成果还需深化。要总结用好主题教育的宝贵经验,把党性修养作为一辈子的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敬终如始、善作善成,继续回答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续写好守初心担使命的金华篇章。

  陈龙强调,要锲而不舍抓学习,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滋养初心、激励使命。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坚持刀刃向内,纵深推进“10+1”专项整治,坚决抓好整改清单明确的整改项目,既解决工作问题、也解决思想问题,用自我革命成果持续筑牢初心、坚守使命。要持之以恒抓服务,把持续深化“三服务”作为关键举措,强化制度意识、固化有效做法,使之更加持久、更加深入、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中不断诠释初心、践行使命。要始终从严抓队伍,更好树立“两个担当”的导向,选准用好德才兼备的干部,持续扎紧干部监管的篱笆,打造“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的金华铁军,以担当有为的状态更好砥砺初心、担起使命。要着眼长效抓制度,围绕学习、检视、基层党建等方面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在推动“两个课题”常抓常新中实现永葆初心、不负使命。

  尹永杰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华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聚焦主题主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进行了直抵灵魂的思想洗礼,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走访调研,经历了严肃深刻的政治历练,收获了高质高效的发展成果。希望金华一以贯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民生作为最大的政治,不断提升基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