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教育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发布日期: 2020-01-23 09:03 来源: 金华市教育局 浏览量: 字号:[ ]

 

金华市教育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第一部分  金华市教育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行政执法实施数量(件)

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行政征收      

行政裁决      

行政给付      

行政确认      

行政奖励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      

受理数量      

许可数量      

件数      

罚没金额(万元)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2928

2919      

0

0

0

0

0

0

4247

0

84

第二部分金华市教育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一、行政执法信息
   金华市教育局行政执法职权、法律法规等执法依据、执法机构设置及其类别等行政执法信息公布在浙江政务服务网。 (http://www.zjzwfw.gov.cn/zjservice/dept/deptQuery.do?deptId=001008007012004&webId=61)

 二、行政执法综述
  (一)开展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排查出全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3817家,其中证照不齐、无照无证的培训机构达到1794家,占全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47%;在培训机构任教的专职教师中,有1.45万人未获得教师资格证,占全部任职教师79%,对无照无证、证照不全的机构当场下达通知书,坚决予以关停或责令停业限期整改;对不具备教师资格人员勒令培训机构予以解聘、转岗或限期整改到位,全力将无证经营、扰乱市场的机构清理出去,让遵纪守法、认真办教育的办学者留下来。  

(二)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全市教育系统共有执法人员22人,执法账号开通率、掌上执法激活率、人均2次执法数均已达到100%,共开展检查55次,其中“双随机”检查10次。召开业务培训会,组织全市执法人员进行了3次培训。推动“一把手”率先成为“互联网+监管”的行家里手,8月以来,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先后到金华市华成会计培训部等4所民办学校开展掌上执法检查。9月4日至5日,结合秋季开学检查工作,所有执法人员由分管领导带队分组对民办学校进行“掌上执法”检查。对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及年检、党组织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要求立即整改,并通过掌上执法系统发出整改通知书。

(三)具体行政执法  

1.行政许可。2019年度行政许可申请总数为2928件,同比上年度下降3.1%;予以许可2919件,同比上年度下降2.6%。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2.行政处罚。2019年度行政处罚总数为0件,同比上年度增长(下降)0%;罚没总额0元,同比上年度增长(下降)0%。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3.行政强制。2019年度行政处罚总数为0件,同比上年度增长(下降)0%;罚没总额0元,同比上年度增长(下降)0%。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4.其他行政执法行为。2019年度行政裁决总数为0件,2019年度行政确认总数为4247件,其他执法行为总数84件。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金华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