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金华 >> 旅游金华 >> 游在金华 >> 旅游资讯
 

桂花宴、音乐汇、钓鱼人大赛 安地桂花节精彩纷呈|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趣不同

桂花宴、音乐汇、钓鱼人大赛 安地桂花节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 2020-10-14 10:0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余美娜 徐登健 吴潮宏 浏览量: 字号:[ ]

2020年的安地桂花节,比往年要来得迟一些。金秋十月,适逢双节期间,8天8夜的喻斯民俗文化旅游节,拉开了“花满婺城 幸福生活˙十乡百村乡创系列”2020年第十二届仙源湖桂花节的帷幕。

从2009年举办首届桂花节以来,安地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桂花节,2020年的安地桂花节,活动比往年更丰富多彩。整个桂花节从10月1日一直延续到10月19日,那么,今年的桂花节有哪些亮点?

赏桂,自然是桂花节的重头戏。

安地有“中国桂花之乡”之称,这里有状元红、金球桂、硬叶丹桂等上百个品种,占世界已知桂花品种的80%以上。只要过了仙源湖度假区的牌坊,便进入了桂花的世界。

在安地,随处都可以闻桂花香、赏桂花美。在项村的十里桂花长廊,天香台阁、玉玲珑、朱砂桂等好看又珍贵的品种更能让爱桂花、懂桂花之人大饱眼福。这时候,再吃上一块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桂花糕,何等美事!

10月12—14日,安地镇岩头村举办浙西南四地市联谊会暨“安地杯”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体育“五进”活动,届时,来自温州、丽水、衢州和金华四地市的老年体协驻会人员,走进安地开展健身气功交流、联谊会活动。市老年体协组织体育舞蹈爱好者,还将开展婺韵广播操进农村活动,戏曲专场演出等活动。

10月15日上午,安地廊桥将举办“安地美食十大碗”评选活动,以花为媒,将桂花入宴,丰富仙源湖旅游内涵,提升安地旅游吸引力,打响“安地美食”的农家乐餐饮品牌。同时,通过评选活动,组成“安地美食十大碗”菜谱,挖掘一批传统美食,推出一批具有一定经济价值的创新美食。

10月17日上午,桂花节开幕式将于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举行,17日下午,巨龙温泉旅游度假村有一场桂花论坛,业内专家大咖交流桂花深加工产品的生产工艺及市场前景、桂花品种选育及研究、更好地开发利用桂花,以业兴村,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近期还有“印象南山·天籁仙源”南山桂谷风情小镇音乐汇、2020中国金华燕语湖·首届全国钓鱼人运动会、“爱丽丝梦游仙境”主题活动以及2020中国山水四项—金华南山越野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桂花是安地的一张“金名片”,通过举办桂花节,以节会友,将有力提升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核心竞争力,掘金“桂花经济”,以业兴村,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