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新机遇 增添新动能|陈龙讲话 邢志宏主持 陈玲玲出席

我市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抢抓新机遇 增添新动能|陈龙讲话 邢志宏主持 陈玲玲出席

发布日期: 2020-10-24 08:5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盛游 浏览量: 字号:[ ]

10月23日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我市在东阳经济开发区正威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40个项目总投资额871亿元。

市委书记陈龙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邢志宏主持,陈玲玲出席,郑余良通报全市2020年1—9月扩大有效投资进展情况。东阳市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陈龙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来金投资兴业的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广大干部和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与全省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目的是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集中精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能、积蓄后劲。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号角,甩开膀子大干、开足马力快干,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重要窗口”建设高分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陈龙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载体。2020年以来,我们先后获批省级金义新区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改革发展能级得到进一步提升。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新机遇,进一步振奋精神、铆足干劲,迅速掀起抓项目、促发展的新高潮。要分秒必争抢进度,明确阶段任务,锁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推进、集中攻坚,做到开工一批、续建一批、竣工一批、达产一批,推动每个项目、每个环节都能“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要集中精力抓招商,增强招商力量,多措并举,借各方之势,在浙婺商回归、央企对接上积极作为,在强链、补链上精准发力,力争再引进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积极主动谋项目,在谋划好“十四五”重大项目的同时,积极与企业联系,主动帮助谋划扩产、技改等项目,让更多项目能够迅速落地建设。要改进作风优服务,以打造“两优一高”市为总载体,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和“无证明城市”改革,常态化推进“三服务”,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解决,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如期投用。

据悉,2020年上半年我市集中开工的55个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15%,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对全市经济企稳回升起到了关键支撑作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一半以上是工业项目,涵盖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将有力推动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

有关市领导,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以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