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0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 2020-10-27 09:4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汪蕾 浏览量: 字号:[ ]

10月24日,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市区西市街举办2020年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20余家用人单位向求职者提供了300多个工作岗位。在现场同时举办的还有2020金华市金秋人才招聘会。

市盲协主席谢红英介绍,这是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借力普通社会招聘的第二次尝试。今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再次走进闹市。以往,残疾人专场招聘是“关起门”针对性举办,如今是“打开门”走出去。这一方面让残疾人往来更方便,另一方面与普通社会招聘会合办也为双向选择提供了更多可能。

我们发现,在20余家参展残疾人专场招聘的企业名单中,行业、领域、类型越来越广,涉及农业、传统工业、医疗健康产业、电子科技产业,还有酒店服务业与教育行业;不仅有年年参展的李子园、海华乳业、通用变速箱配件厂等老面孔,也出现了金职院附属幼儿园、眼科医院等新面孔。

除了专门针对残疾人的用工企业,不少金秋人才招聘会的企业也为残疾人打开了大门。招聘会主办方负责人徐刚说,企业对于残疾人与健全人的用工界限越来越模糊,这种壁垒也逐渐在打破。“很多残疾人的专业技能过关,工作态度好,而且很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这让企业对于残疾人就业越来越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