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其他公告
 

市防控办重要健康提醒

发布日期: 2020-10-28 10:05 来源:金华日报 浏览量: 字号:[ ]

为加强离新疆喀什地区来金返金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提出如下防控措施:

一、市民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喀什地区旅行或出差;必须前往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喀什地区返回后,要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执行。

二、2020年10月10日以来有喀什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在来金返金后需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 绿码,经核验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信息的,到达目的地后应立即到综合服务点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三、核酸检测阴性者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及时就医并报告。

四、喀什地区来金返金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报告,并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确保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

五、广大市民要时刻做好自我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用餐,选购放心原料,生熟分开,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金华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