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37家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8.21亿元,同比增长6.9%

国庆中秋喜相逢 我市消费市场人气旺

|8天37家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8.21亿元,同比增长6.9%

发布日期: 2020-10-09 09:51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陈月丹 浏览量: 字号:[ ]

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很特别,国庆、中秋联手组成了8天超长假期,给消费市场带来旺盛人气。据市商务部门监测,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我市6大重点行业37家样本企业共实现销售额(营业额)8.21亿元,同比增长6.9%。

古子城西市街去了吗?特色街区成这个假期标配

这个假期不出远门选择留在金华休闲过节的小吴说自己真切感受到了金华的人气。10月2日那天,他发朋友圈感叹:“西市街上都是人,走路都困难。”方女士10月6日在逛完古子城后也赞叹:“快赶上西安大唐不夜城了。”

确实,这个假期,我市古子城特色步行街、西市街等成了居民消费、休闲、娱乐的标配。

当然,为了吸引市民到来,各大商场、超市也为此使尽了浑身解数,纷纷通过增加服务项目、丰富节日商品、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室内外活动来吸引人气,如第一百货“非常中国,以潮制燥”、永盛广场“美食广场辣王争霸”、万达广场“中秋国庆汇演”、锦绣国际家居“秋季家具采购大会”等,节日气氛十分浓郁。

监测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我市特色街区客流量较平时增长了三成以上,10家百货商场实现销售额1.36亿元,同比增长17.87%;10家超市实现销售额4101.31万元,同比增长11.81%。从销售品类来说,服装类商品成为节日期间的热销品类,同比增长19.07%;其次是烟酒类同比增长10.94%和鞋帽类同比增长0.14%。黄金珠宝受高位价格因素影响购买力有所下降,同比下跌2.15%。

婚宴参加了吗?有商家7天接了270多桌婚宴

国庆一向是“红色炸弹”满天飞的时候,更何况,此前受疫情影响,好多准新人将婚礼延后,导致这个超长假期更是成了结婚高峰。也难怪有网友“哀嚎”:“过了一个国庆假期,随份子花出去一个月工资。”

这个假期婚宴到底有多密集?据统计,列入商务部门监测的我市2家餐饮企业节日7天共承办了549桌喜宴,累计销售360.01万元,同比增长19.16%。也就是说,平均一家企业每天都要承接超过39桌婚宴。

婚宴扎堆,展会也轮番登场。“金华市第十七届汽车展”“第20届浙中家博会”“湖海塘公园的中秋灯展”,还有各县(市、区)的:东阳“花园农副产品展销会”、东阳市首届卢宅竹灯节、永康“与你相约”车展、2020金义新区非遗集市系列活动、抖音“武义有好物”、浦江县“檀溪金秋购物节”……县域联销线上线下精品展会不断,再加上各地特色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新兴消费潜力不断释放,带动当地餐饮住宿消费大幅提升。据监测显示,东阳横店影视城国贸大厦、武义唐风温泉度假村、磐安翡翠湖度假酒店等5家企业节日期间住宿营业额为831.74万元,同比增长79.76%。

此外,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团圆家宴、朋友聚会、旅游聚餐增多,中端、大众化特色餐饮消费也呈现大幅增长。据监测显示,黄金周期间10家餐饮样本企业实现营业额1622.63万元,同比增长28.15%。

电影看了吗?国庆期间最高单日观影人次超过1.5万

“今天《我和我的家乡》,明天《夺冠》安排上,这个国庆和娃泡电影院过节。”市民姚女士说,因为没有安排出行计划,所以她和孩子这个国庆一起看了4场电影,“这也是疫情后我第一次进电影院。”

国庆中秋假期,电影市场迎来了复工后的观影高潮。《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姜子牙》等内容多元、类型多样的影片纷纷赶在国庆档上映,让假期文化生活有了更多选择。

据统计,全市 5家列入监测影院10月1日—4日期间票房达到191.47万元,接近去年同期的219.01万元,观影人数达到5.5万人次。其中10月2日当天票房53.47万元,观影人数过1.5万人次,为国庆期间最高当日票房。

随后,我们也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这个国庆假期,全市70家影院总票房约2900万元。

汽车买了吗?汽车销售同比增长21.09%

国庆长假,有人选择置办大件。

受自驾游热潮和大型车展的双重带动,刚过去的这个黄金周也迎来一波购车、提车潮。据监测,5家车行在国庆期间共接待1100多批客户,其间共实现销售3824.69万元,同比增长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