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工资指导价位揭晓

我市首次发布上年度企业人工成本信息

|2020年工资指导价位揭晓

发布日期: 2020-11-16 09:12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胡哲南 浏览量: 字号:[ ]

11月15日我们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培育和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建立和完善人力资源价格机制,该局发布了2020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及2019年度人工成本信息。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分全日制就业人员、不同国民经济行业、不同登记注册类型、不同企业规模、不同岗位等级、不同学历六大类。此外,为促进提高技术工人工资待遇,发布包含焊工、电工等在内的27个技术工人职业(工种)分等级工资指导价位。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可依据工资指导价位,综合考虑生产经营状况、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以及劳动者的技能素质等因素,合理协商确定工资标准和工资水平。

其中,发布上年度企业人工成本信息属我市首次,分各行业企业人工成本水平及构成、各行业企业人工成本效益两个方面,企业可参照发布的人工成本信息,客观把握本企业人工成本的真实情况和水平,有针对性地改进和加强人工成本管理工作,有效控制人工成本总体水平,科学提高人工成本的投入产出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