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老字号特产进博会上受青睐

发布日期: 2020-11-06 08:4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罗奕 浏览量: 字号:[ ]

11月5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金华酒酿造技艺(红曲酒)、金华火腿制作技艺、东阳木雕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吸引众多客商的目光,尽显金华传统文化魅力。

“上午开馆一个小时,我们和山东的客商签下3万元小订单。”国家级非遗(金华酒传统酿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吕敏湘也是浙江东龙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他一边忙着招呼不断涌进展馆的宾客,一边为他们递上刚舀出的红曲酒:“尝过红曲酒的人都说我们的酒口感好,大订单就在后头等着我们呢。”

东龙酒业是首批被省商务厅认定的浙江老字号企业,同时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华酒酿造技艺》的传承基地。吕敏湘此次把记载红曲酒历史的书籍、骨碟也带至展示现场,“我们想好好向世界推广我们金华酒的文化”。

浙江雪舫工贸有限公司受“中华老字号”的邀请,首次参加进博会的展出。“这是我们生产的上品两头乌火腿,味道特别鲜美。”公司总经理吴星生对此次参加进博会有些兴奋,“客商源源不断,一个上午已经有不少客人对我们的火腿感兴趣,并洽谈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