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其他公告
 

疾控专家再次提醒:到公共场所一定要戴口罩

发布日期: 2020-12-01 09:25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金璐 浏览量: 字号:[ ]

目前正值冬季传染病高发季节,气温逐日下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疫情还未结束,口罩还得戴,尤其是到公共场所一定要戴口罩。

对近期天津海联冷库和瞰海轩小区疫情进行深入解析后,疾控部门发出提醒:市民进入电梯这样的密闭空间时,一定要戴口罩,公共场所也一定要戴口罩;从公共场所回到家里之后,第一件事做手部的消毒,勤洗手,不揉眼;平时天气好要经常地把被褥拿出来晒一晒紫外线,能杀死新冠病毒和其他病原微生物。

目前,我市要求医疗机构、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和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继续按照《关于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网吧等密闭式休闲娱乐场所在执行原有文件要求基础上,严格落实“测温+亮码”和戴口罩等措施。车站要进一步加强出入口管理,公共交通工具司机和乘客必须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