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多元治理|

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和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授牌

推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多元治理|

发布日期: 2020-12-24 08:5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罗奕 浏览量: 字号:[ ]

12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多元治理工作推进会,并为金华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金华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授牌。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与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签订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知识产权民事案件诉调对接协议,并举行聘任仪式,金华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第一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志愿者(专家)上岗,主要承担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同时为我市企业提供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咨询。中心建成后,辖区企业遇纠纷可直接拨打12330或8890申请调解。

今年以来,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明显,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荣誉称号,知识产权行政保护考核成绩居全国第15位,比上一年度前移53位,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表扬;全市新增专利授权量38482件,增长率全省第一,PCT国际专利申请240件, 完成率222.22%,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二;成功获得全国知识产权质押办理点资格,2020年度质押金额预计突破40亿元;义乌获批“浙江省知识产权服务业示范集聚区”,金华“创新融资担保演绎资产变知产”的经验在全国知识产权活动现场会上得到推广。

我市通过制定《金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出台全省首个知识产权专项补助新政《金华市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若干意见》等,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我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