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拼搏争先 担当实干 确保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2-24 15:1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12月23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主持会议,市领导郑余良、邵国强、陶叶萍、张新宇,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会议。

邢志宏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政府第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金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金华“九市建设”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数字赋能、拼搏争先”的工作导向,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邢志宏强调,要狠抓落实,确保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锁定目标抓落实,“十四五”规划指标体系的设定要体现“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既要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也要体现规模和速度的要求,努力以“先行”的理念、“先行”的姿态,奋力实现“先行”的目标,更好推动金华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四攻坚四争先”,迭代升级晒拼形式,紧盯短板弱项,立足特色优势,开展“攻坚争先大比拼”,尤其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比核心指标、比平台建设、比项目招引、比政策争取、比正向激励,进一步优化评价方式、强化结果运用,形成越战越勇、越干越顺的良性循环。要创新手段抓落实,破除既有观念、传统路径、固有模式的束缚,找准上级所需和金华所能的结合点,把牢改革破题和创新制胜的关键点,大胆闯、大胆试、主动改,一体推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形成“人人讲创新、处处有创新、时时在创新”的生动局面。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市政府领导要靠前指挥、脚踏实地、唯实惟先,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狠抓落实、快抓落实,通过“项目化实施+专班化推进”等方式,完善谋划工作、实施举措、解决问题、反馈激励的工作闭环,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邢志宏要求,要干在当下,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要切实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各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攻坚冲刺“十三五”收官和今年目标任务,抓紧争取正向激励、“最佳实践”项目,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抓紧完善“十四五”规划和谋划启动明年各项工作,聚焦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提出符合金华实际、针对性强、可落地见效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关键举措,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要牢牢守住保民生、防风险、促和谐的底线,聚焦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