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供气放利 助力营商环境改善

发布日期: 2020-12-04 10:12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赵如芳 浏览量: 字号:[ ]

12月3日从市发改委和市住建局了解到,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市民,从明年1月1日起,市区新建小区居民用户在首次申请开通燃气业务前,涉及燃气管道改装移表业务的将享受实惠。

今年,我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用水用气等是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下半年,我市发改委、住建局等部门积极行动,听取民声,走访企业,了解燃气申报安装、改管移表的具体程序和现状。为方便市民、服务百姓、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金华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和金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集体推出户内改装新举措。从明年1月1日起,针对市区新建小区的居民用户,在首次申请开通燃气业务前,涉及燃气管道改装移表业务,针对户内燃气设施改动范围不超过2米且不改变厨房用途的,需要改动表具方向或表后管道阀门换方向等,如果无新增额外材料,两家公司都不再收取施工基础费和勘察费。如果用户个性化需求明显、改动特别大,视情况合理收取成本费。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老小区住户,改管免收施工基础费,材料费按75%的优惠额度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