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暨三江六岸“绿道文明吧”启动仪式

寒冬里用专业的力量发光发热

|我市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暨三江六岸“绿道文明吧”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0-12-05 09:09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王偲华 浏览量: 字号:[ ]

12月4日上午,250多名志愿者齐聚市区五百滩公园,这一抹抹“志愿红”为寒冬里的三江六岸“绿道文明吧”建设增添有生力量。

为进一步浓厚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氛围,推进“金彩三江、风华水岸”文明示范带和市区“绿道文明吧”建设,我市举办了“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在五百滩公园举行的“文明金华”国风雅集、“和美金华”青春市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现场展示活动;由市卫健委“青春义诊站”志愿服务队、市税务局“金税驿站”志愿服务队、“幸福家人”志愿服务队等11家青工单位志愿服务队与社会志愿组织组成“志愿公益青春市集”,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亮身份,亮承诺,亮态度,展现金华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形象与责任担当。

五百滩公园是金华市城市公园,也是此次三江六岸“绿道文明吧”阵地之一。在五百滩公园举办的三江六岸“绿道文明吧”启动仪式上,市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交投集团、志愿组织代表就各自在投身“绿道文明吧”建设和运行的工作内容与感悟作了交流发言。

4日,全国首家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华市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用仪式在金华市青少年宫举行。湖海塘小学的队员们还为参观人员带来了精彩的《你好,2035》微队课展示,环城小学的队员们围绕“真善美”为大家献上了题为《王亮事迹宣讲》的红领巾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