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谱写建设“重要窗口”的金华新篇章中彰显政协担当陈龙尹学群黄锦朝等出席 陶诚华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谱写建设“重要窗口”的金华新篇章中彰显政协担当陈龙尹学群黄锦朝等出席 陶诚华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0-04-28 08: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王妃 浏览量: 字号:[ ]

  4月27日,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 黄泽振 钟路 摄

  建功新时代,奋发新作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金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4月27日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几天来,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生动展现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这是一次简朴高效、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积极进取、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中共金华市委书记陈龙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尹学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副主席傅利常、傅路红、张跃进、许章才、胡锦全、荣安华、邱建中、杨坚明、金政,秘书长余秋荣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陈龙、尹学群、黄锦朝、陈玲玲、郎文荣、郑余良、林毅、王振勇、吕伟强、张伟亚、吕兵、郑敏强,金中梁、张荣贵、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邵国强、祝伦根、陶叶萍、王健、董旭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汤海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市政府党组成员、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新宇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七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老领导朱恒钱、吴国成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由陶诚华主持。

  陶诚华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陈龙在开幕会上所作的讲话,站位高、落点实,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是对我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金华力量的再部署,是对我市坚决打赢“九场硬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再动员,并对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发展大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积极作为给予高度评价,对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陶诚华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为2020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艰难开局。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市广大政协委员上前线、守后方、捐款捐物、献策出力,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责任担当和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斗争精神,为全市交好“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高分答卷贡献了政协力量。当前,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既为浙江发展勾画了新的蓝图,也为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自觉对标这一新目标新定位,扛起新担当,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建设“重要窗口”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义不容辞担当起人民政协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责任。要展现新作为,紧扣建设“重要窗口”的精神实质、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地投身“重要窗口”建设实践,高水平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树立新作风,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时俱进推进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在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树立政协人的新样子。

  陶诚华说,过去一年,我们很努力,很充实,也很有成效。新的一年,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唯有奋勇搏击,才能争先进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建设“重要窗口”的金华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2019年度“一村一委员”工作优秀政协委员、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名单;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金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