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收到460件,立案442件|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主打“高质量”

共收到460件,立案442件|

发布日期: 2020-04-28 09:49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陈月丹 浏览量: 字号:[ ]

  4月27日下午,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从本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了解到,截至提案统计时间,共收到提案460件,经审查,立案442件。

  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68件,占38%,主要集中在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推进都市区一体化发展、建设民营经济强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等;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4件,占3.2%,主要集中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等;文化建设方面提案124件,占28%,主要集中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加强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倡导餐饮文明新风尚等;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20件,占27.2%,主要集中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教育现代化、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16件,占3.6%,主要集中在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深入推进城市垃圾分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打赢“九场硬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提案中,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战赢”,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我们了解到,这些时效性较强的提案,已经以参阅件的形式转给承办单位参考,充分发挥了提案的建言资政作用。

  “提案不在多而在精”,本次会议提案更加注重提案质量,大部分提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研论证。各界别活动组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密集优势,广泛协商,集中智慧,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集体提案。本次会议共收到集体提案61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13.8%,比往年有了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