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城市“啄木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 2020-08-13 09:0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周律江 吕南卫 浏览量: 字号:[ ]

  经过10多天摸底筛选,由浦江县文明办、创建办和网信办确定的首批41名城市“啄木鸟”文明哨兵日前上岗。他们走街串巷发现并整治不文明行为,助力浦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啄木鸟”可以通过图片、视频、文字或音频等方式,把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即时上传到“清朗浦江”网络平台。平台工作人员会把问题及时进行分类,精准分发给相关部门,并利用“红黄蓝”三色预警、大数据统计,监管相关部门的响应时间、处理回复、网民满意度,形成责任追究闭环,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首批文明哨兵,来自浦江志愿者协会、县网络文化协会和热心群众。上岗后,他们不仅要做民情社情的反映员,还要做文明宣传员、矛盾调处员、问题发现员和工作监督员。为鼓励“啄木鸟”更好地履行职能,每个人都持有一本工作证。同时,他们反映的不文明行为在得到有效反馈后,将以积分形式予以排名,排名靠后的人员将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