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政府 >> 董旭斌 >> 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担当作为打造长三角南翼 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8-27 08:2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8月26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入研究谋划,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好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余良主持会议,市领导吕兵、邵国强、祝伦根、陶叶萍、董旭斌,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党组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战略视野,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谋篇布局、聚焦发力,积极打造长三角南翼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市场优势,加快建设义乌国贸改革试验区,全力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建设,强化线上线下市场融合发展,积极拓展新兴消费领域,争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探路者。要更加突出内陆开放,抓好与毗邻地区的协调联动,加快建设与都市区相匹配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做强义新欧班列品牌,加快建成一批义甬舟大通道的重大支撑性项目,争当一体化发展的践行者。要更加突出创新驱动,以重点细分行业培育提升为突破口,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一号产业”,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加快布局建设重大科创平台,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模范生。要更加突出生态共保,尽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健全生态协同治理机制,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要更加突出和美宜居,加强与长三角知名院校深度合作,推进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先锋。要更加突出规划引领,深刻理解长三角区域的国家战略取向,谋划打造一批“十四五”金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市政府要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