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市政建设类审批“零次跑”

发布日期: 2020-09-22 08:4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俞萍 方晶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审批项目窗口,首张“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园林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从打印机中打出,申请办理方——金华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邵静华随后收到窗口工作人员发给他的许可决定翻拍件。

“现在坐在公司电脑前上网就能完成申报,而且当天出结果,太方便了。”邵静华说。

据了解,之前办理一张准予行政许可决定涉及市区两级行政服务中心、交警部门、财务核算中心、网络技术中心等多个部门,办理人要来回取送纸质材料、等待现场核定查看,多头跑、多头查、现场核,时间跨度大,非常耗费人力、物力和财力。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审批流程,金华开发区积极推进市政设施建设类许可业务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市政设施建设类许可业务审批制度框架和金华市区一证通办综合服务平台管理系统,申请单位可全程通过网上申请办理,总用时最快可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至此,开发区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事项成功提速,全面实现 “零次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