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

我市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

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

发布日期: 2020-09-22 10:5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李晓艳 浏览量: 字号:[ ]

9月20日,金华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冲刺!科学+》科普益智竞赛金华区总决赛在金华之光文化广场举行。副市长张新宇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我市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着力打造“金华主场活动—县级分会场活动—学会科技服务活动—科普日联合行动”等200余场主题活动,为市民送上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套餐”。科普日期间,10位中科院老科学家将赴各个县(市、区)开展“科普六进”活动,进机关、进部队、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开展巡回报告。这是市科协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九年举办此类报告,截至目前共邀请50余位科学家,开展400余场科普讲座,演讲内容涉及航空、电子、医学、生物等不同领域,打造了上接高端下接地气的科普教育新方式。

启动仪式上,10位中科院老科学家为20位第十五届金华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员颁奖,市科协为2020年度新认定的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和市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代表授牌。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举办全国科普日金华主场活动——《冲刺!科学+》科普益智竞赛金华区总决赛,通过28万余人次线上答题海选和初赛遴选产生的各县(市、区)前5强选手参加比赛,最终选拔出前三强亲子家庭代表金华赴杭州参加省决赛。